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业指导

创业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10月20日晚,地科院于17号楼101会议室举办“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由辅导员杨浩老师主持,院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部负责人等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设置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比赛中,选手们通过PPT汇报展演,使用“霍兰德职业性格评估”“MBTI分析”等多种科学方法来认识和了解自我,借助“SWOT分析”等方法来明确职业认知与定位。此外,选手们还从“个人条件”“实践经验”等方面介绍了自身所具备的能力,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路径规划”“评估调整”等方面厘清了通往目标职业的合理路径。

长期以来,地科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发展能力,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激发学生主动挖潜自身潜能,科学设定职业目标,锚定大学努力方向。本次大赛,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职业探索,以赛促学、以赛督思、以赛践行,为深化学院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李可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