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城环学院开展“青春向阳 奋力向前” 女生活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2:52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德才兼备 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提升专业素养,城环学院利用女生活动周节点,以“青春向阳 奋力向前”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加强调研科普 关注身心健康

为关爱女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更好地普及生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女大学生们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学院围绕“生理教育”“疾病预防”“安全意识”“自我认知”等方面设计问卷进行调研,300余名女生参与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对于生理健康知识,有67.08%的同学表示对此只有一点了解,并且开始了解生理知识的时期大多都集中在小学和初中。在回答“您是否产生过‘身材焦虑’‘容貌焦虑’,或者曾觉得自己在被迫‘服美役’?”这个问题时,有60.31%的女孩子对自己的外貌是有一定焦虑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问卷调查分析,身心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以及关爱自己的意识都有所提升,对于在大学生活中表现的更自信、更健康、更美丽大有裨益。

开展暖春活动 掌握沟通技巧

为展现大学生们乐观开朗、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推动宿舍关系和谐发展,帮助同学们掌握沟通技巧,学院开展了“最美相‘寓’,互‘宿’未来”暖春系列活动。“她们的美丽瞬间”摄影比赛,用照片和视频记录生活的美好,展示每个女生专属的美丽之处,用细腻的镜头和独特的视角,发现了身边的每一个惊喜的瞬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一张张温馨而又精美的贺卡,用心的设计,精美的图案,秀美的字迹,为同学们送去最真诚的祝福。“青春有你,一路前行”,通过书信沟通,将内心的情愫用文字吐露,推动女生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化解潜在沟通障碍。

展示芳华风采 提升专业素养

为展示女生朝气蓬勃、乐观开朗的精神面貌,同时结合专业特色,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学院开展了“青春有你,艺起精彩”手账展示活动、“创新手作,青春飞扬”手工品制作比赛。活动中,同学们注重表达劳动实践的趣味与快乐、价值与意义,充分发挥自我创造性,作品具有创意性,呈现出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活动,能够更有自信地表达自己和展现自我,体验一种难得感动美好。

下一步,城环学院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月走深走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