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部门活动】城环学院团委心理部举办“绿植领养向阳生长”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1:54  来源:  编辑:陈泉键   作者:赵艺雪 卢宇颉  审核人: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为提醒学子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5月25日,城环学院团委心理部于17号楼举办“绿植领养向阳生长”活动,19级辅导员陈泉键、20级辅导员吴琼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实现线上线下紧密融合互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反响热烈。活动前期,同学们在微博打卡“随手拍绿植”活动,通过镜头捕捉身边的美好,记录身边的美好。

活动现场,为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参与者们首先填写心理调查问卷,接着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养殖绿植的相关知识,并挑选自己喜欢的绿植与明信片,写下寄语,挂在心愿树上。此次活动还设置抽奖环节,增添了活动的乐趣。工作人员耐心介绍活动流程,有条不紊分发绿植,现场气氛热烈。心理部部负责人张吉宇说到,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者体会到生命在于关爱、心理健康需要守护,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懂得生命的真谛,养成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设立明确的生活目标。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而且使同学们增强了对生命之美的觉察和感悟,提升了对生命的责任意识和综合素养,有利于同学们形成积极健康和蓬勃向上的生命观。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赵艺雪

图为参与者填写问卷。记者 赵艺雪

图为参与者挑选绿植,记者 赵艺雪

图为同学在心愿树上挂卡片。记者 赵艺雪

图为参与者合影。记者 殷宇

图为合影。记者 殷宇

审核人: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