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城环学院举办第三届“绿植领养 向阳生长”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1:27  来源:  编辑:姬广建   作者:卞佳慧  审核人:

为迎接“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鼓励大学生走向自然、缓解焦虑心情,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5月24日,城环学院举办第三届“绿植领养 向阳生长”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抽奖并自主挑选领养绿植。为了让精致可爱的绿植健康成长,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养护绿植的方法,带走属于自己的独特且生机勃勃的绿植,寓意着“带走蕉绿”。

随后,同学们在彩色便签上写下自己的焦虑与烦恼,参与“拒绝蕉绿 蕉绿投掷”投壶小游戏,将“焦虑和烦恼”粘在羽箭上一并投入壶中,让自己走出焦虑恶性循环的陷阱,丢掉烦恼,继续前行。

最后,同学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精美明信片,用彩色画笔写下了对自己的期许、对未来的向往和对家人朋友的祝福,将卡片亲手挂置在心愿树上。

焦虑是一个无限循环,一旦身陷其中就难以自救,无所适从。此次活动帮助了同学们与自然亲近,与焦虑告别。在关爱绿植、让它们茁壮成长的过程中,同学们也能学会更好地关爱自己、向阳成长。

图为绿植。记者 魏欣然

图为同学挂置心愿卡片。记者 魏欣然

图为同学领养绿植。记者 魏欣然

图为同学书写心愿卡片。记者 魏欣然

图为同学投壶。记者 魏欣然

图为领养同学合影。记者 魏欣然

审核人: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