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胡增运研究员莅临我院指导讲学
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7:08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地轩  审核人:曹蕾

1月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胡增运研究员应邀来到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开展学术报告。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刘传明出席,副院长曹蕾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参会。


胡增运研究员做了题为“大道至简、大行其道之CCHZ-DISO新系统:评估、排名和分类”的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CCHZ-DISO系统”提出的背景、底层逻辑、模型架构及其在气象领域和传染病防治等领域的应用。最后,用自创的《回望中原》一诗,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

曹蕾对此次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CCHZ-DISO系统”为大数据质量和精度评估以及不同统计指标的综合量化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通过本次报告,学院青年教师开拓了科研视野,拓宽了科研思路,对今后的科研道路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青年教师就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相关问题与胡增运研究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胡研究员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各位青年教师收获很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