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科院召开2020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4:46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陆欣妍  审核人:王怀军

为深入贯彻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总结2020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1月5日下午,地科院于弘文阶103教室召开2020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地科院教学副院长王怀军、地理科学系党支部书记仲崇庆、系主任曹玉华,2020级优秀实习生代表,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与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地理科学系杨雅雪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仲崇庆从教学、班主任工作和班主任管理三方面出发,肯定了同学们实习期间的突出表现,同时指出同学们存在教学情感与师生交流尚须加强、教学基本功有待提升、教学积极性不足等问题,期待同学们后续工作中提高技能、积累经验。随后,王怀军就实习材料、优秀实习生评选、2021级师范生实习工作进行补充。接着,曹玉华宣布了优秀实习生名单,教师代表为优秀实习生颁奖并与之合影。2020级学生代表冯雨上台发言,他分享了自己顶岗实习期间作为教师、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以及听课、备课和上课三个阶段的经验总结,感悟到要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是任重而道远的事情。

2003班李诗琪和2009班李传海进行优秀实习生示范课展示。李诗琪以“大气受热过程”为课题,通过对生活现象的提问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运用小组讨论法、讲授法、读图分析法、案例教学法等各式各样的教学方法,将大气受热过程的相关知识直观易懂地传授给学生,并带领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解释地理现象。李传海以“走进桂林山水”为课题,通过师生互动的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结合图文、实例和试题,条理清晰地讲解了桂林概况、喀斯特作用以及喀斯特地貌形成条件等知识。最后,杨雅雪老师对示范课观摩进行总结。她着重强调,教学过程中要注重知识序和探究序,并期待大家将自己学到的教学知识应用到未来的课程设计过程中。

芳华待灼,履践致远。本次大会总结教育实习工作,搭建经验交流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教育教学知识,增强了大家的身份认同感,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教育实习工作的新模式和新空间,为全面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搭桥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