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科院21级师范生前往清河中学观摩学习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08:46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期寒蕊  审核人:王怀军

为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深化教育理念和实践能力, 12月1日下午,地科院于江苏省清河中学开展2021级师范生观摩学习活动。活动由教师冯如、杨雅雪带领2021级师范生进行,示范课由清河中学教师高庆国、刘荣、桂永阳、朱锐讲授。

此次观摩活动采取课例展示的形式,在相应教室同时开展。在以“生物圈与植被”“探秘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的河流地貌”“产业转型地区的发展”“ 生态脆弱地区的发展”为主题的地理示范课上,教师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巧妙运用地理模型进行教学,将整体性思维等地理学科思维恰如其分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探究学习活动。

听课过程中,师范生们认真观察了教师的授课方式、师生互动情况以及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并仔细记录所见所思所想,深入了解如何正确引导学生提高教学效果。灵活多样的地理课堂给前来观摩学习的21级师范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进了他们对地理教学方式方法的认识,对如何备好一堂丰富多彩的地理课堂有了崭新的思路与见解。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观察优秀教师的授课过程,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授课技巧,为师范生教育教学提供借鉴和思考。相信经过此次的观摩活动,在未来的教育之路上,地科院师范生能够继续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汲取优秀教学经验,躬身前行,有梦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