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地科院召开论文写作理论指导会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08:52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夏煜  审核人:吴琼

为切实提高地科学子论文写作水平,及时有效解决学生论文写作阶段的疑问与困惑,开拓学生学术研究视野,3月24日下午,地科院于十七号楼101会议室召开论文写作理论指导会。会议由2102班于文会主持,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指导会特邀牛赟教授,为学生们提供宝贵的论文写作指导。会议共分为重难点讲述、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提问互动三个环节。

会上,牛赟以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语句对本科阶段科研论文写作中的重难点进行细致的讲述。针对选题、命题、论文主题布局、研究方法和区别描述性问题,牛赟一一做出解释,特别是在选题方面和论文主体布局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以通俗的语言讲述了什么叫做选题的空白地带和交叉地带。他着重强调,选题要有理论和实践价值。

接着,牛赟就创新创业项目指出大家在论文写作中存在创新意识不强、文献阅读不全面的问题,并给在场学生提出写作建议。提问互动环节中,牛赟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论文写作的问题给予热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耐心讲述为自己的论文写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路方法。

此次论文写作理论指导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不仅提供了师生交流互动的平台,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逻辑、语言组织及写作能力。一直以来,地科院致力于实现人才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科研氛围热度,为培育高质量学生科研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