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地科院开展“权心权意只为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4:07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周静雯  审核人:吴琼

为了向学生普及与消费者权益有关的知识,鼓励学生了解并维护消费权, 3月13日下午,地科院于19号楼204开展“权心权意只为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本次活动由院自管会权益部主办,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杭菁、院自管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张美玲与权益部负责人马亦涵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马亦涵讲解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来历。她就部分同学缺乏维护消费权意识的现象,强调了打击假劣伪造产品、维护正当消费权益的重要性。

紧接着,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依次上台讲解亲自创作的消费者权益主题海报。辅以演示文稿、撕撕乐等富有创意的形式,同学们向评委们分享了创作海报的想法和理念。各组选手别具一格的绘图,纷纷引起现场的热烈掌声;绘声绘色的讲解,成功让消费权相关的知识变得生动易懂起来。在“守护钱袋子”活动中,各位“蒙眼”选手以铲子为“消费权”,铲起一张张“钱”,以有趣的方式模拟着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过程。通过实践,同学们在遇到消费问题时不再害怕维权,而是积极维权、理性维权。

活动最后,马亦涵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大学生作为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要时刻提防消费陷进,勇于拿起法律的盾牌,提高消费意识,增强消费本领。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营造了同学们学习消费者权益知识的良好氛围,还激励了同学们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使维权意识深入人心。

图为“守护钱袋子”活动。记者 窦子杰

图为海报讲解活动。记者 窦子杰

图为海报讲解评委评分。记者 窦子杰

图为活动合照。记者 窦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