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地科学子热议全国两会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0:43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沙楚杰  审核人:吴琼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地科青年密切关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畅谈感想体会。

回忆中国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傲人成就,院团委副书记沙楚杰谈及,全面小康的千年梦圆,让我们感知“一个都不能少”的发展温度;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拥有“平视世界”的从容不迫。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杭菁分享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要点突出、引人深思,且含“青”量十足,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与关怀,让每一位青年对新征程都充满期待,更深感责任重大。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院自管会主席团成员吴佳仪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时说道,只有深刻贯彻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铆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才能跑好新征程的接力赛。

在两会期间,2203班团支部书记陈庭宇深刻领悟到国家对于教育、科技、环保等领域的重视和投入。他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秉持初心使命,提高专业素养,以勇于改革创新的青年力量勇立时代潮头。

在新的征程上,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推进者。2209班团支部书记高瑜珩对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她呼吁青年一代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锤炼高尚品格,凝聚蓬勃之力,贡献青年智慧,争做不负时代的有为青年。

“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2303班团支部书记赵秋睿满怀热情,倡导青年大学生应将爱国信念融入专业学习,将报国之志注入生活服务,承担作为新青年的复兴重任,以青春底色,绘青年之姿。

“两会”共识,积聚奋进动力;奋楫扬帆,激荡青春力量;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春回大地,征程再启。地科青年将不辱使命,以信仰为炬,照亮前行道路,以实干为要,齐奏时代强音。

图为理论学习会现场。记者 夏煜

图为宣讲现场。记者 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