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社团活动】伍豪环保先锋社开展“青春跟党走 节水科普行”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0:36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陶欣茹  审核人:吴琼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广大青年养成节约用水、珍惜水源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伍豪环保先锋社于3月22日成功举办“青春跟党走 节水科普行”主题活动,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伍豪环保先锋社在校内举行“我是节约用水‘小讲师’”活动,同学们制作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PPT进行演讲,积极探讨和深入思考,详细地向大家普及了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

随后,参与者们前往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举行“节水过滤‘小能手’绿色环保我先行”主题活动,利用废弃塑料瓶等环保材料制作小型便携滤水器,给同学们科普了滤水经验,并宣传节水知识。

此外,伍豪环保先锋社前往淮安市里运河沿岸开展了“环保净滩在行动 鱼儿放生河水清”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放生鱼苗,净化河滩,为保护河流水源贡献力量。

最后,社团成员与参与者们一同合影留念。同学们激情洋溢,感触颇多,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他们的课余生活得到丰富,知识面得以开拓,团队协作能力显著提升。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节水”主题展开,倡导当代青年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节水,处处节水。同学们将淮师附小、里运河沿岸作为实践地,通过点滴行动践行节约用水,进一步树立了环保意识,成为了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图为放生育苗。 记者 王倩

图为净滩行动。 记者 白佳欣

图为制作小型便携滤水器现场。 记者 王倩

图为演讲活动现场。 记者 白佳欣

图为活动合照。 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