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地科院召开2025届学生考研动员暨学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4:20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郭文杰 夏煜  审核人:吴琼

为帮助学生认清考研形势,强化学生考研意识,扎实推进学院2025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地科院于3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5届学生考研动员暨学风建设大会。院长刘传明、副院长王怀军、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学生与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周亚芳主持。

会议伊始,刘传明作考研辅导报告。他以淮师精神中的“坚守朴实”和“追求崇高”为切入口,对备考的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淮师精神。他表示,考研不仅是对学子们知识水平的检验,更是对他们意志品质、抗压能力的考验。同时,他指出,学院将切实提高考研指导能力,为备考学子提供精细化指导、良好学习环境与优质资源,及时总结、积极创新,多措并举为他们顺利通过这场人生大考保驾护航。

经验分享环节中,教师代表束明聪鼓励学生在考研之路上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他细致地分析了近年来毕业生在就业与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详实的数据客观阐述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及考研形势,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研究生考试,助推学生明确考研方向。

学生代表葛佳宇从初心、态度、心态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地科院2025届学生考研动员暨学风建设大会是学院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是促进学生深造续航、提高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日后,地科院将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将学院考研工作做深做实,为学校考研工作长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大会现场。记者 郝威

图为师生代表发言。记者 郝威

图为大会现场。记者 朱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