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地科院召开主题教育月暨学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0:25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陈洲仪 朱诣高  审核人:周亚芳

为积极响应学校“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号召,3月20日,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月暨学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怀军主持。

周亚芳副书记从聚焦“一条主线”、明确“两个指向”、注重“三个协同”、依托“四个模块”、强化“五个坚持”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与安排,鼓励全体同学要刻苦钻研、励志勤学、专攻博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彩。

大会表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校美德奖学金获得者等学生先进代表,以及学科竞赛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代表,以榜样之光勉励学生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教师代表申大魁教授以“让学习真正发生”为主题,围绕“你为什么学习、你学习的态度如何、你的学习是否真正发生、如何让你的学习真正发生”等四个问题,呼吁广大同学要注重课堂学习与自主学习,让自主学习真正发生,让学生成为“课堂革命”与“学习革命”的主人。

学生代表钱俊雯从“思想淬火取高度”“学风正火出成效”“不屈退火坚韧性”“全面回火强性能”四个方面分享了地科院2203班学风建设的故事。

殷成志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同学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突出主题,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现实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注重典型选树,彰显示范,全面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强化总结宣传,固化成果,持续深化学风长效机制建设。

下一步,地科院将落实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引擎,为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建设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持续动能。

图为大会现场。记者 朱诣高

图为师生代表发言。记者 朱诣高

图为颁奖现场。记者 朱诣高

图为颁奖现场。记者 朱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