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地科院召开2024届研究生复试辅导暨调剂指导会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6:37  来源:  编辑:吴琼   作者:杨浩 华欣然  审核人:周亚芳

为深入开展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考研复试流程,增强复试信心。3月15日下午,地科院召开了2024届研究生复试辅导暨调剂指导会。会议邀请了校关工委骨干、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黄远志作专项指导,学院领导班子、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各专业通过国家初试分数线的近30名考研学子参加了交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殷成志主持。

会上,黄远志分析了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教育领域发展状况,肯定了同学们勤奋刻苦、追求上进的精神面貌和远大志向。黄远志围绕考研复试流程、备考内容准备、应试心理调节、复试调剂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他指出,复试是考研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端正态度,认真梳理总结、了解专业发展前沿;要稳住心态,沉着应答,冷静思考,实事求是;要积极应对,做好复试与调剂两手准备,及时掌握信息,把握调剂时机。

刘传明院长对复试调剂中常见问题作了系统性指导,他提醒大家要针对性地选择学校,按照“保、稳、冲”的梯度选择目标院校,广泛收集目标院校的调剂信息并时刻关注最新资讯。把握好复试前的黄金时间,多渠道了解复试调剂信息,多维度分析复试难点弱项,多层次提升复试应试能力。他指出,学院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港湾,也是同学们考研道路上的坚定支持者,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时机,全力以赴,争取成功上岸。

2023届毕业生宋洋、周梓倩、贾筱睿结合就读院校和个人实际,详细介绍了复试流程、形式、内容和评分标准,调剂过程中的信息收集,系统使用、录取确认等细节事项。针对大家的困惑,参会老师和学长一一解答,积极帮助大家制定复试和调剂计划,进一步明晰同学们复试和调剂的努力方向。

据悉,地科院将结合此次“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主题教育月活动,以考研为抓手助推学院学风建设,坚持“以教风育学风、以榜样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的整理思路,推进“三走三进”工程,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多进图书馆、进实验室、进科研团队。同时,加大对考研学生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跟踪指导与服务保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